4月30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暨节前教育警示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并传达全市“两会”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正洲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列举违规典型案例,强调过节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实现“十三五”收官的关键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全市“两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市“两会”精神上来;要聚力民生改善,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部门实际,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实施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为目标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要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全民参保登记成果,以农民工、个体从业、灵活就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持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力求应保尽保;要更好地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力求按时发放,绝不拖欠;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切实把全市“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强调指出,“五一”假期在即,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勤政务实、克己奉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不越红线,不触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会议号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局各科室、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今年人社工作的艰巨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树立打胜仗的坚定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传承弘扬右玉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开创人社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建设新篇章。 

    本信息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