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近日,朔城区人社局召开党组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第三纪检组孔庆涛同志出席会议,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芝荣主持会议。 

                 

    会上,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希云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局党组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始终坚持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派驻机构共同监督,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努力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发展,有效提升了单位的整体服务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的成效。但是仍然存在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部分同志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不透,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时有抬头,少数同志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正风反腐任务工作依然艰巨繁重。集体谈话会的目的就是提神醒脑,防燥戒娇,传压导向。全局上下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明确任务,落实重点,扎实推进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对标任务清单落实重点,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三是坚持“三个珍惜”,做好“五种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担当有为。 

    陈希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的总基调没有变,也不会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2020年的新起点上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局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之间以及局分管领导和所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分别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第三纪检组孔庆涛同志指出,集体廉政谈话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既是警示书又是告知书。领导班子一定要自觉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同时结合分管部门工作特点管好人管好事,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领路人,业务上的带头人,纪律上的执行人,自觉接受各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