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和急救用血,增强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5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热血情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无偿献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献血,传递“奉献、互助、责任”的社会正能量。 

    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无偿献血作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创造和谐社会、救死扶伤的具体体现。科学研究表明,一次献血200-400毫升,不超过人体总血量的10%,对身体不会造成伤害。无偿献血不仅有利于增强人体造血功能,加快血液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也是党员干部奉献爱心、担当尽责的具体体现。 

                           

                         

    献出的是爱心,托起的是生命。上午9时许,50余名党员干部在办公楼前集合,副局长李鹏飞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党员干部依次填表、查体、登记信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跨上献血车,带头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此次局机关委员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发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社干部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党建规定动作,是党章党规中要求完成的政治任务,又是党建自选动作,开展主题活动有助于增强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是提升党建质量的法宝利器。在局机关委员会的带领下,各党支部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探索和创新特色主题,推出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受欢迎的特色活动,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