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营造机关学习新常态,市人社局建立健全集中学习制度,把每周五下午确定为党员干部集中充电学习时间,日前,组织副科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局分管党建工作领导段军以“不负韶华 勇担重任——在全市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为主题开展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教育。 

                       

      授课中,段军以做好党建工作、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为切入点,指出不负韶华、勇担重任,要始终在纪律规矩上保持定力,要在对标一流工作上提质增效,要在主动作为上蹚出新路。他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也是培养定力的沃土,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永远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中坚定政治立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不被乱花迷眼、不被浮云遮眼,始终做到“三个守得住”,守得住良知、守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 

                       

      授课中,段军立足人社工作实际,结合典型案例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谋事干事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他强调,稳就业、建档立卡、“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等人社工作涉及民生领域方方面面,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始终树牢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就是要做到转变观念,改变工作态度;要从点滴抓起,从日常制度严起;要吃透文件,实现精准发力。特别是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服务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要用耐心细心诚心热心为群众服务,遇事多一些笑脸,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包容,努力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创优服务质量,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就是要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增强三种能力,增强在危中寻机的能力,增强抓好当前和谋划长远的能力,增强强基固本与创新发展的能力。在技能培训方面,要高标准完善技能培训课程种类,紧密结合我市“2+7+N”现代产业体系规划,丰富高端陶瓷、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大数据信息化等行业的技能培训课程,推动从业技能升级换代,带动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增强主观能动性,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人社事业蓬勃发展不懈奋斗,为推动朔州经济社会发展顽强拼搏。 

    本信息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