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德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人社部行风工作调研情况;各市汇报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情况及行风建设相关情况;省直窗口单位汇报“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情况;厅信息中心就“打包办”、“好差评”工作进行讲解。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省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加快“打包办”工作进度。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厅对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改造各市的业务经办系统,优化“打包办”经办流程,为全省统一的“人社服务快办平台”打下良好基础;要落实“提速办”办理时限。各级人社部门要聚焦本地的高频服务事项,制定方便快捷的办事流程,确定合理的办结时限,大力推进提速办理;要精简“简便办”证明材料。各市要按照要求进一步整合材料、优化流程,加强部门内的信息互认,减少多个关联事项重复提交证明材料,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做好“好差评”政务服务评价工作。各市要积极与当地行政审批局对接,尽快将人社信息系统纳入政务平台。已落实的要明确人社部门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范围。未落实的要及时购置配备评价终端,确保全面开展“好差评”工作;要持续开展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各级人社部门要将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鼓励人员积极参加在线学习练兵活动,提高我省参与比例。 

    会议要求,各市对“快办行动”、“好差评”工作和练兵比武等行风建设重点工作要再动员再部署,建立主要负责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和进度,把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交账。 

    各市人社局分管行风工作的局领导、“快办行动”负责人,厅劳动关系处、养老保险处、事业单位管理处、工伤保险处、就业促进处、行政审批处、就业局、社保局、人才市场、工伤中心、鉴定中心、信息中心、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