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推进会在市人社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领导围绕四大板块业务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的进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惠民政策,大力开展劳动力建档立卡,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在市县两级共同努力下,凝聚各方力量,优化服务质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前三季度,主要指标在全省保持中游水平,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都有较大进展,主要任务得以全面落实。不断强化各类平台建设,配套完善软硬件设施,推广运用“朔州人社”、“朔州公共就业服务”、“民生山西”、“老来网”等APP和12333服务平台等;以创新引领发展,开发了在线学习互动“朔州市职业培训平台”,为群众及各类企业、培训机构办理业务、查询信息,提供了便利。省人社厅下达的25项考核指标中,已有16项达标,有8项指标完成90%以上,1项居民收入增幅指标有待加紧完成。

                   

    会议强调,人社工作点多面广,面对压力和挑战,市县两级要正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全面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任务达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要认真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交好总账,紧盯目标任务,接受年度大考;要增强风险意识,化解安全隐患,始终坚持基金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基金监管、经办人员管理,加强重点环节风险防控和督查力度;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效率,加快实施“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要增强创新意识,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推进品牌标准化建设;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着手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科学谋划来年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决战决胜年度目标任务乃当务之急。李全胜要求,市县两级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沟通交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抓实举措;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要求,力争任务到条、数字到点,指标到岗、责任到人,把任务压紧压实,做到底数清、进度明、责任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决战50天,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推动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