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1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于11月6日、7日举行,朔州考区453人参考,考点设在朔州华英双语学校,设置了14个标准考场、2个备用隔离考场、1个医疗服务站。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为新设立的考试,2015年度首次开考。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考试计划,人事考试中心公布具体考试时间,具体考务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试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公安部共同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健全组织机构。为使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签订了考务人员防疫承诺书,建立健全笔试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强化责任担当。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实行全员责任制,与工作人员层层签定了责任书,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加强突发事件的预防应对能力,紧盯关键环节,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做好考试期间考点选择、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配备、试卷保密押运,网络舆情监控、高科技作弊打击、正常供电、医疗救助服务等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了良好考试环境。 

 

      严格防控要求。考试期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应试人员佩戴口罩,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及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须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无星号*标志、无异常提示),无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体温检测﹤37.3度,方可进入考点。考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返晋入晋人员,进入考点时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登记备案,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履行登记手续的不得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无出省记录的无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严明考试纪律。应试人员可携带黑色钢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等规定文具,严禁携带其它无关物品至考场座位;开考后严禁考生之间传递任何物品;开考5分钟后不得入场,开考2小时内不得退场。严格现场监督,考试全部使用监控考场,全程监督并如实记录考场情况;选派专人担任流动监考,对所有楼层及考场进行实时监督,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和闭环管理。 

      考试期间,省市人社、考试中心领导担任考点巡视。 

                                                                                                图/文:李玉梅 

                                                                                                编 辑:常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