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之际,为充分展示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10月17日上午,我市在喷泉广场举行了“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政府副市长田东出席活动,市扶贫办主任高成富主持。

       操学诚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号召全市上下扶贫济困善举善行、脱贫攻坚善作善成、尽锐出战巩固脱贫、冲刺小康决战决胜!操书记强调,现在距2020年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一年多时间,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依然任重道远。仍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持续给力,仍然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帮扶合力,更需要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激发内生动力。

       操学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推动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市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医保局、水利局、住建局、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人保财险、人寿保险朔州分公司、人寿财险等十数家单位和广大社会群众共同参与了活动宣传。

       活动现场摆放着活动展板,展示着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各项扶贫政策解读,各活动单位搭建宣传平台,欢迎广大市民咨询,并向过往市民发放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册、宣传彩页等资料。多种渠道讲述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给贫困群众的巨大变化,让广大群众更便捷全面的了解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特色做法和先进事例,动员激励全社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如今,脱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我市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强化2020年“交总账”意识,按照“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总体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成色,全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