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下午,省乡村振兴局召集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专项督导任务部署会”。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耀东,二级巡视员张伟勤、赵小英参加会议。 

  张玉宏充分肯定了督导组进驻以来的工作,指出各督导组按照督导任务清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决策部署统筹日常督导和专项督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势头强劲。下一步,要把督导重点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上,在聚焦重点上下功夫,在掌握政策上下功夫,在明察暗访上下功夫,在较真碰硬上下功夫。 

  张玉宏强调: 

  要充分认清问题整改重大意义。做好问题整改是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取得优异成绩、有效应对涉贫信访舆情、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要督促市县党委政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 

  要全面排查系统梳理存在问题。督促市县将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能够立行立改、经过努力能够解决、需要长期逐步解决三类问题,分类细化整改措施,科学制定问题整改“作战图”。 

  要把握关键多措并举确保成效。督促市县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把握查问题、定方案、抓整改、建机制四个关键环节。坚持强化责任、深入一线、用足政策、攻坚克难、只争朝夕抓整改。全面检验问题整改责任压的实不实、问题排查深不深、政策举措硬不硬、整改方案细不细、进度快不快、整改效果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