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平鲁区隆重召开全区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近日,平鲁区全区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在紫晨广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平鲁区区长马占文主持。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区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省扶贫办副巡视员郎作仕,市政府副市长田东,市扶贫开发中心主任雷福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四大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区直各单位等,共计5000余人。

    本次会议共有以下议程,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接着省、市、区领导把一杆杆脱贫攻坚旗授予了区公安、卫计、住建等15个工作队,授旗结束后,区财政局等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依次到主席台前带头出资参与了“绿色行动”。 中煤平朔、兰花永胜煤业、西易煤矿、兴陶煤业、党新煤矿、茂华东易煤业等数家驻平企业进行了现场爱心捐助。大约共计3248万多元,全部用于资助当地产业扶贫。

 

      平鲁区委书记吴晓斌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坚决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平鲁区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区21万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去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总体方略,动员全区干部群众,苦干实干,15个贫困村完成出列,607户1661人摆脱贫困,脱贫攻坚实现首战首捷,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脱贫成绩,广大基层干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为此付出了辛勤努力。今年是全区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新调整的81支工作队将进驻293个村,1267名优秀党员和机关干部将深入到2527户开展扶贫工作,年内要完成26个村、1923户、5214人的脱贫任务,将进一步巩固2014年以来的脱贫成果,按照新标准,补上过去的欠账,确保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实现真实脱贫、满意脱贫、精彩脱贫。                                

    后平鲁区区长马占文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号召全区上下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念、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全线出击、重点突破,久久为功、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