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在右玉县主持召开右玉脱贫攻坚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现场办公会,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副市长田东,市政府秘书长张祥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右玉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对照标准要求,现场研究解决了涉及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土地利用、移民搬迁、开发区创新发展等方面的二十余个困难问题,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和加快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

    陈振亮指出,右玉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右玉精神”的发祥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四次作出重要批示,加快右玉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市县两级责无旁贷。同时,右玉还是全省首家获批的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承担着创新发展、示范带动的重大使命。两项任务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全局,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好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尽快把右玉建成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实践区和示范区。

陈振亮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支持和推进右玉的脱贫攻坚和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抓住右玉县被列为全省首个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的大好机遇,特别是要把省政府关于支持右玉绿色发展暨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的32条政策措施项目化、具体化,抓好落地落实,确保右玉县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脱贫攻坚和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的目标定位,找出困难、问题、矛盾、障碍和瓶颈所在,一件事情一件事情逐项落实,一项任务一项任务逐项推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振亮要求,要勇于创新探索,激发内生动力。右玉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保持奋发有为的斗志,团结一致,积极努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为全省作出示范引领作用,以出色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