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邀您一起助力脱贫

——朔州市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17”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朔州市举办了“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邀您一起助力脱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专题会议座谈活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由相关各方面代表、老同志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宣传“10·17”扶贫日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二)举办大型宣传活动。2017年10月17日上午由朔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大型“扶贫日”宣传活动,在朔州市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朔州市委副书记郑红,市委副秘书长解志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朔州市扶贫办主任雷福海主持。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金融办等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扶贫宣传资料和设置各类扶贫政策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展示扶贫成果、发放精准扶贫政策解读、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册、宣传彩页、“10.17”全国扶贫日献爱心倡议书等资料,并讲解国家扶贫政策的内容。朔州市人社局组织30余家省内外企业举办了贫困户就业扶贫招聘会。朔州市卫计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传染病医院等6家医疗单位为过往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并为他们详细讲解健康扶贫政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指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与群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这些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短信群发宣传活动。为了扩大宣传面,将利用电信、移动、联通等平台,向广大手机用户群发短信:“10·17”, 第四个“全国扶贫日”,邀您一起,精准扶贫,你我同行。

(四)单位包村帮扶活动。全市各级承担包扶贫困村任务的单位到所帮扶贫困村开展进村入户访民情、现场办公解难题等活动。

(五)“贫困农村记者行”活动。发动国家、省级媒体驻朔州记者站,朔州电视台、朔州人民广播电台、朔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并组织媒体记者深入贫困农村,发现和宣传报道贫困农村的贫困状况和山区人民为我市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社会力量扶贫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展示贫困地区特别是山区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扩大社会各界对全国“扶贫日”知晓度,激发其关注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讲好朔州扶贫故事,分享扶贫创新成果,拓展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径,“善心善举”助力脱贫攻坚,“善做善成”实现再战再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