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扶贫办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奋战在朔州脱贫攻坚一线上的工作人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誓言,进一步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朔州市29249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同全国人民一同迈入小康社会。

    在此之际,10月26日上午,市扶贫办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市扶贫办主任雷福海主持。

    首先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雷福海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学习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在自觉,重在实践。要带着解决问题的实际需要,认真学、反复学、自觉学,深刻理解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思想精髓,融汇贯通武装头脑,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寻找解决问题方法,掀起学习活动高潮,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雷福海特别强调,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精辟论述,是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咬定“真”字不放松,扭住“严”字不走样,坚持精准方略,弘扬右玉精神,扛起责任,聚焦深度贫困,凝心聚力攻坚,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开展冬季大会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严实导向,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奋力开创新时代下我市脱贫攻坚新局面。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与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贫困群众的幸福抱在怀里,把脱贫的大任扛在肩上,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乘势而上,继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前进,努力开创脱贫攻坚战的新局面,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