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扶贫办2017年度信息情况

 

    2017年,朔州扶贫宣传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支持配合下,紧扣脱贫攻坚主题,搭建宣传平台,依托主流媒体,抓政策宣传、抓典型培树、抓舆论引导,抓舆情监测。总体看,大势向好,氛围浓厚,亮点纷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我市脱贫攻坚简报、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

我市及时向省办上报本市脱贫攻坚典型做法、创新内容和取得成效。今年向省脱贫攻坚简报、信息各报送98条,被省脱贫攻坚简报采用7条。我市脱贫办共编发简报75期。

二、我市配合开展调研、督查、及宣传报道开展情况

我市积极的配合开展调研、督查,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在宣传报道方面,今年向山西日报推送25条,被山西日报报道3条;向社会扶贫杂志推送128条,被社会扶贫杂志采用24条;扶贫开发工作在本市日报、市新闻中心进行宣传报道,在朔州日报的头版头条报道54条,在朔州新闻报道53条。我办还积极的利用短信、微信平台,美篇等发布信息。

三、我市通过其它多种多样形式进行宣传

10.17全国扶贫日在扶贫日前后,我们策划组织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宣传方案,制作了扶贫日公益宣传广告并于扶贫日前在朔州日报整版刊登先后展了7项系列活动。通过“三支力量”送政策下乡、群众演员自编自导把政策编成农民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等在群众中宣传,在有条件的乡村开设“大喇叭”,给群众发放宣传册子、宣传挂历等。

一年来,如果说宣传工作做出了一些成绩,那是办领导重视的结果,是全办同志们全力支持配合的结果。但还存在执行落实能力差,重点难点研究不深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思考和改进提高。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并就攻坚深度贫困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创新方式,超前谋划。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强化能力建设,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探索开通“两微一端”宣传模式,加大扶贫宣传力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周年系列活动;创作纪实报告文学;提前谋划10.17扶贫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