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政府副市长田东

在右玉县专项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月31日,朔州市政府副市长田东在右玉县对省第三方评估组对我市右玉县反馈问题、省级督导组抽查组反馈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田东一行就针对省第三方评估组对我市右玉县反馈问题、省级督导组抽查组反馈问题走访群众。深入相关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拉家常、问冷暖,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状况,检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入督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落实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部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既要传导压力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要指导方法,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基层干部既要把政策宣传到位,更要把政策落实到位,要准确掌握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到情况要熟、思路要清、措施要准,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把扶贫登记和帮扶措施精准到人到户,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如期全面小康,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

最后田东强调,省第三方评估组、省级督导组是对我市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脉问诊,更是我市补齐短板、加快提质,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契机。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右玉县委、县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弘扬右玉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行动,主动担当,突出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创新工作方法,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从制度和措施上加大整改力度,在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落实。同时让传统产业“老树吐绿枝”,新兴产业“新树长强枝”。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以“生态+产业”模式,成功构建绿色产业、绿色强、绿色富民的总体架构,打通生态、产业互融共生的“任督二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