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在朔意见反馈座谈会召开。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组长郭新民进行意见反馈,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操学诚主持会议,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赵春雷,市领导崔巍、田东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在朔督导情况,研究我市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郭新民指出,朔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紧盯攻坚目标,巩固脱贫成效,坚持综合整治,强势推进摘帽、集中脱贫攻坚,形成了“领导推进、上下联动、举措有力、落实到位”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强化扶志扶智扶德,激发内生动力。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强力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陈振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坚决克服松劲、懈怠、自满等情绪,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坚持“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总体思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把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进一步落到实处。要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补课意识”,本着即知即改、即行即改的原则,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逐一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销号到位。要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确立“交总账”意识,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高键表示,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坚持“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总体思路,继续开展全市万名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户跟踪回访活动,保证贫困人口退出后一段时间内帮扶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坚决防止不同类型的可能返贫问题。要加大政策扶持和工作考核力度,举全市之力支持应县脱贫。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规模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做好产业项目谋划、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对于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积极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