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市委副书记操学诚深入右玉县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右玉县主要领导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操学诚先后来到杀虎口旅游马营河村、洞子沟村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在马营河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谋划发展农家乐、特色民宿事宜在洞子沟村看望走访贫困户陈世民、谷强,详细了解非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情况以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情况。

操学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右玉精神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省、市支持右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传承弘扬右玉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举措,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拼搏奋斗,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扎实推进“三农”工作,注重脱贫成效提升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生态畜牧业等绿色产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高度重视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好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实现长效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