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我市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让各级扶贫干部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6月23日下午,朔州市举办了全市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邀请省扶贫办信息监测站站长怡飞进行专题讲座市扶贫办副主任王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各县(市、区)扶贫办主任、分管建档立卡工作的副主任,业务人员以及各乡(镇)分管扶贫负责人业务人员市扶贫办信息监测科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怡飞副站长对提升数据质量的意义、数据清洗的基本方法、朔州市主要问题数据及修改办法、如何实施动态管理常态化工作以及下一步提升数据质量的工作安排作了分析讲解。

      王福副主任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数据清洗工作的重要性,找准信息数据存在错误、漏项等原因,并及时进行修改,确保全市扶贫对象的信息数据更加完善、准确;要认真学习掌握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确保到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脱贫成果得到有效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