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副市长田东在平鲁区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平鲁区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田东先后来到阻虎乡迎恩堡村、白兰沟村,凤凰城镇安架山村,西水界乡大路庄村,长良农牧专业合作社,源生态专业合作社等地,并深入贫困户李坤等家中,实地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及农业化产业项目进展情况。

       田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田东强调,要鼓足干劲,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分工协作,切实保证贫困人口退出后帮扶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坚决防止返贫。要结合本地实际和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继续落实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村破解发展难题。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积极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化经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