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贾桂梓深入帮扶村平鲁区凤凰城镇张小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平朔安家岭露天煤炭有限公司繁盛昇煤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凤凰城镇张小村位于平鲁区东北部山区,是一个贫困人口占比较高的插花搬迁村庄。调研中,贾桂梓一行首先来到村民赵守仁家中,与其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今年的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等具体问题和有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查看该村新建的供水点,了解村里饮水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倾听村民面临的困难和诉求。随后在凤凰城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贾桂梓一行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队等人员就如何有效使用帮扶资金、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贾桂梓指出,脱贫攻坚在我过去两年首战首胜、连战连胜,今年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镇村干部、帮扶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努力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立足张小村常住人口数量少、老龄化问题突出的实际,准确把握规律,因村施策,合理统筹。要科学选择发展路径和富民产业,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发挥作用,突出项目带动、产业拉动,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确保帮扶工作推进扎实、举措有力、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