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赴平鲁区下水头乡上木角村朔平西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阻虎乡迎恩堡村平鲁县第六游击支队党支部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助力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在下水头乡上木角村朔平西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馆内讲解员对西山地区抗日历史的深入讲解,仔细参观着馆内的展物。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在阻虎乡迎恩堡村,全体党员聆听了老党员讲述革命历史。迎恩堡村最早建立朔州地区的基层党支部。1937年11月,平鲁县抗日游击第六支队建立后,在迎恩堡村训练队伍中,屈健发展了一批共产党员,第一个党支部在平鲁抗日游击队内建立,屈健任书记。这也是朔州地区最早建立的基层党支部。通过聆听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过程和发展历程,感受到了第一个基层党组织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 

   

  

  活动过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土红色资源,赓续伟大红色血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来源:朔州市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