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充分肯定了我市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的通知》,对我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第一批)进行了表彰。这一系列举措,在参会的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更坚定了大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时下,从中央到省委、市委,都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犹如和煦的春风,吹散了冬日里的严寒。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为共创朔州发展的美好明天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今天上午不仅参加了大会,还受到了表彰。感觉信心更满了、干劲更足了。这次大会印发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市委书记陈振亮在讲话中说‘民营经济转、朔州经济才能转,民营经济转得好、朔州转型才能好,民营经济转得快、朔州转型才能快。民营经济有希望,朔州经济才能有希望。’让我们这些企业家听了,十分感动。在感动的同时,感觉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更强了。我一定会坚定信心,凭我们产品的‘鲜’、地理位置‘近’这些优势,握紧省内市民的奶瓶子,做强做优三晋第一奶,为我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有感而发。

  刚刚走出会场,朔州市金天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明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说,“市委、市政府亮明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真情实意,拿出了政策扶持的真金白银。我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牢记嘱托、奋发图强,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教场坪能源产业集团的领头人,我会积极带头转型,积极推动‘2+7+N’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自觉投身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实践,把企业发展纳入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中,利用‘船小好调头’、决策机制相对比较灵活的优势,充分发挥在经济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在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有所作为。”山西教场坪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来拴壮志满怀。

  “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创新,提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对此拍手叫好!”山西帅林绿色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帅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我一定要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朔州小杂粮”这张靓丽的名片擦亮擦新。

  “虽然今天天气特别寒冷,但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却感到了浓浓的春意。”山西中北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小云身披大红绶带,侃侃而谈。“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持民营经济的决心更大、方向更明、环境更优、举措更实、保障更足,可以说句句都说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上,也吹响了我市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的冲锋号。作为本土民营企业家,我会积极拥抱民营企业发展的春天,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切实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争做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