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12月6日上午,我市隆重召开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会后,市县相关部门纷纷亮出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以更有力的行动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同时大会也更激发起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和激情,大家纷纷表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要抢抓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发展潮流,甩开膀子放手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

  “干货十足,信心满满。这几天我从朔州日报、电视上陆续看到我市出台了许多支持民企发展的举措和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等方面的报道,这让我更坚定了在家门口创业的信心。我细读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可以说,干货满满,尤其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方面,都讲到了我的心坎上。”26岁的马莹,朔城区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打工。今年8月份回家感觉我市发展越来越好,创业平台越来越广后,就毅然留了下来。马莹算了一笔账:以前在西安某互联网工作,由于工作突出,底薪涨到3500元,加上奖金、补贴等,一个月能拿到五六千元。“说起来不少,可是扣除房租和吃饭,剩不了多少,每年攒下来的也就只有一万多元。公司还经常加班,竞争压力很大。而且每年过年,购买来回车票都是一件头疼的事,可以说是心力交瘁。”马莹说,通过近两个多月的考察,她感觉现在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对于各种农村的绿色产品、有机产品需求量巨大,而且这部分产品在市场上的价格都不低,她想在这方面作作文章,把我市的农产品通过网络推销出去,让全省乃至全国的人民都了解我市的土特产、吃上我市的土特产。”

  “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坚信我的创业一定会成功。”马莹信心满满。

  “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优化企业人才环境……市委、市政府亮明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真情实意,拿出了政策扶持的真金白银,非常鼓舞人心。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了我们创业的底气。”白晔侃侃而谈。

  “近几年食用菌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比如说香菇、木耳等食用菌食物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而且价格还不低,农村有广阔的土地资源,而且环境适宜,很适合食用菌的繁殖。我想在这方面尝试尝试。”金鑫如是说。

  “要着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从中央到省市,这次支持民营企业的力度是空前的。”大学毕业生刘杭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机遇,接下来我将更多地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中捕捉商机红利,实现创业发展。

  “驴全身都是宝,开发利用价值大,驴肉细嫩味美,营养价值高,素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美称,这几年市场价格也高。而养驴的成本低、易繁殖、好管理、投资少、见效快。这几天我正和几个朋友融资,准备一起发展‘驴’产业。”石胜踌躇满志。

  “如今普通大学生毕业之后就业很难,就业之后挣钱又少,无法负担自己的生活,现在从中央到地方,这么好的创业氛围,我决定立马回家乡创业。虽然农村很多的地方都不如城市发展好,但这正好说明了农村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要选对了项目,收入肯定差不了。”在外打工的农村大学毕业生李文向往地说。

  “市委书记陈振亮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我觉得创业赶上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期。虽然现在是严冬,但我深深感受到民营经济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