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在朔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具体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胡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市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朔州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裕义、山西海宁皮革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廷齐、山西经纬通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冉金红、山西中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君涛、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军、山西玉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祖升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并围绕进一步简政减税减负、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胡军认真听取民营企业代表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他指出,民营企业是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充分发挥减税政策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税务部门将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已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围绕企业诉求、政策落地、服务效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减轻纳税人负担、全过程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实效性,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高键对税务部门近年来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高度赞扬了民营企业家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的交流协作,正确处理好依法征税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关系,与有关部门一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对接民企所需所盼,着力破解企业难题,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广大纳税人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走势,紧密结合我市区域特点,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企业更大作为、更大发展,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