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17:10
 4月19日下午,校纪委在十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卢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共15人参加会议。

卢雁带领全体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同志近期调研时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同时,就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同志在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上所提出的7个方面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

卢雁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把深入学习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卢雁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后各纪检委员要及时向所在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汇报此次会议精神,要将赵乐际、杨晓渡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王拥军同志关于抓好作风建设的七个方面要求不折不扣汇报给所在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要督促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的讲话全篇贯穿习近平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督促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二要紧盯时间节点,抓好作风建设。“五一”临近,各纪检委员要督促所在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节前教育提醒,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持露头就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三要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校纪委要按照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照王拥军书记关于抓好作风建设7个方面的要求,逐项梳理,逐项检视,逐项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系统观念,压实主体责任。要抓住工作着力点,清楚我们是干什么的,明白我们应该怎么干,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校纪委要整合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纪检委员要整合党总支、党支部主体责任和自身的监督责任,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赵乐际、杨晓渡同志近期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是我们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全体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