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7-12-12 17:12

正值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在全省如火如荼地开展,我校按照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文件省高工宣201711号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坚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七个讲清楚”的宣讲要求积极筹备宣讲,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准备宣讲期间,先后进行集体备课三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新战略、新部署贯通起来。从12月11日开始,我校的宣讲实践活动在朔州市朔城区和开发区全面展开。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十名教师在宣讲小组组长张毓德(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优势发挥思想政治宣传的专业优势,宣讲教师集中调研、集中培训、集中备课,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切实摸清基层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实际困难做到宣讲要有的放矢、有备而来、精准高效。

截止目前,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已经先后赴朔城区北城街道办事处、南城街道办事处、御龙苑社区、朔城区工会、朔城区武装部、朔城区利民镇进行了六场宣讲。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采用讲座、专题演讲、学习班等形式深入宣讲地,与受众进行互动学习,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社区,让群众全面准确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宣讲团成员们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筹备、用心宣讲,收到机关、社区、农村干部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我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远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基层落地生根。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