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学正为高逞年少  英姿飒爽正堪年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8-10-16 17:37

  10月12日,朔州师专隆重表彰了获取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150余名学生,学校副书记、校长邵福主持大会,全体师生5500余人参加大会。
  副校长熊高德宣读了受奖励学生名单,其中王乐等2名同学喜获国家奖学金,赵晓娟等156名同学喜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学校为激励在校生向取得今年“专升本”骄人成绩的广大考生学习,授予宋蕾等12名同学“优秀学生”光荣称号并给予物质奖励。

  校党委书记张毓指出:在这个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竞争十分激烈的伟大时代,希望广大学子拥有青年人该有的气质和担当,努力培养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活力等特质,真正成为推动知识文明、社会进步的动力之源。他向全校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志存高远,成为富有抱负、敢于担当的大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成长进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认真学习、刻苦锤炼,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苦练本领,成为能力突出、中流砥柱的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实践能力,注重培养独立思考的精神,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三是阳光成长,成为人格完善、身心健康的大学生。一定要以开放的、阳光的、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把挫折当作磨练意志的宝贵经历,负重自强、行稳致远,在逐梦中成就自我。 

 


  下午,学校举行了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校学工处处长闫守国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福作了重要讲话。
  经过9天的军训,全体教官和1500余名同学们通过共同努力,在汇报会上同学们最终以威武的英姿,高昂的斗志,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军训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邵校长指出:当代青年不仅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而且肩负着保卫祖国的神圣义务,军训生活将给予同学们以意志锤炼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使个人终生受益。希望广大同学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提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时处处按照军训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战线工作者。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的青春遇见伟大的新时代,这是人生最好的际遇,寄语你们潜下心来学习本领,沉下性子锤炼气质,恒下心来创造未来。
   通过军训这项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新生经受了锻炼和考验,磨练了意志和品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提高了思想觉悟、身体素质、意志情操、国防意识和集体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

 

 
  我校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一定会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升级,进一步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有地方特色的优质专科院校,培养造就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