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为“扫黑除恶”打造一片校园晴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9 09:20

  10月18日,我校思政部为政史系全体学生带来一场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的讲座,主讲人是思政部青年教师张伟宏。 

  张伟宏老师从认真领会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两个方面,结合我校大学生具体实际生活,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述。他希望广大学生从思想上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任重道远,“扫黑除恶”行动刻不容缓。因此,为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对全校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每位同学们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加大舆论宣传,主动检举揭发涉及校园违法犯罪的不良行为,推动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为有效教育在校学生,张伟宏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校园贷”现象,从成因、种类、危害几个方面,现身说法地举出学校涉及“校园贷”引发严重后果的学生案例,以及由网贷话题引出的交友问题,呼吁同学们要防范各类“校园贷”陷阱,并警示广大同学一定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理性消费,把关注重心放在学业上并合理为家庭减轻负担。

 

 

  整场讲座,有理论高度,有实践体会,有精彩语句,有良好效果,成为推动我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的重大政治宣言和行动号角。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