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精准扶贫新礼赞 梨园艺术润心田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8-12-19 18:02

    12月17日,朔州市朔城区大秧歌剧团带着大秧歌现代戏《情系黄坡梁》走进朔师。这是2018年朔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中朔州师范专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局主办,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剧目叙述了贾瑞芳四十年后回到曾经插队的第二故乡黄坡梁,带着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关怀和十四位知青的心愿帮助“荒山秃岭”的黄坡梁实现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璨瑰宝,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接触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地方戏曲的巨大魅力,在寓教于乐中,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提升文化素养。

 

  演出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获得巨大反响。此次演出将积极推动我校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朔州地方大秧歌剧种的艺术魅力,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立身处世原则,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从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行为准则,外化为具体行动。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