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山西省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师范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开幕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8-10-24 10:46

2018年10月22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师范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隆重开幕。来自全省11个地市26所职业院校学校的395名师范教育类专业的师生齐聚一堂参加角逐。

 

                      开幕式现场


  朔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文让、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毓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福、朔州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长刘贵龙、山西省师范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周玲玲、山西省师范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介平和来自全省的23支学前教育类专业和11支小学教育类专业的参赛选手、裁判人员及大赛期间的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邵福主持。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张毓德致欢迎辞,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所有参赛选手寄予希望,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刘贵龙会上作了讲话,对大赛提出了竞赛要求。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冬梅和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文彬,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向大会宣誓。最后,朔州市副市长韩文让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全体起立 齐唱国歌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毓德致欢迎辞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冬梅代表裁判员向大会宣誓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文彬代表参赛选手向大会宣誓
                 

       朔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文让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主办,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西省职业教育师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一项省级赛事。大赛分为小学教育类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和中、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三个一级赛项,小学教育类专业竞赛设高职教师组、高职学生组;学前教育专业竞赛设高职教师组、高职学生组、中职教师组、中职学生组、书画作品等共17个二级赛项。
  此次竞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实施好省人民政府《山西省促进产教融合实施方案》,推动全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和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
  同时,通过竞赛,为师生搭建起竞技交流、展示风采、共同提升的平台,让师生能够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最终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推动师范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的目的。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