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5 17:25

——记朔州师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712日,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柏坡精神培训班,前往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开展学习活动旨在通过接受西柏坡精神的洗礼,弘扬和传承党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明确自身担负的责任和使命,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推动校工作取得新成绩。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全国土地会议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学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西柏坡旧居、国家安全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等地。通过现场教学、课堂授课体验教学等方式,寻访红色印记、倾听红色传奇、瞻仰革命英烈。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址前,由党委书记张毓德同志领誓,学员们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主题学习会上,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史进平老师饱含感情的讲解让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和升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人生的理想和方向,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忠爱于自己的工作。

 

西柏坡之行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让大家对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谦虚谨慎、不畏艰辛的工作作风,忠诚担当,勇于奋斗,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办

                                                          2019年7月3日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