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4 16:22
 朔州师专严格落实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从严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全校上下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落实“一校一策”要求,8月12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针对疫情常态化要求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1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开学前准备、开学时报到、开学后运转三个阶段提出25条措施,从严抓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平稳、有序。二是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及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掌握工作主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疫情防控办公室始终坚守岗位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挥中枢桥梁作用。做好防控工作的值守员,及时办理疫情防控各项事务和假期值班服务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联络员,主动加强与市教育部门、市卫健部门、城区教育部门的对接沟通,组织发布防控措施,督促落实上级文件政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对于疫情防控重要内容,重点安排、重点推进,做到情况全掌握、人员全覆盖、信息全准确。三是全面覆盖做好健康管理。持续开学前14日跟踪掌握所有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假期行程、疫苗接种情况、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信息等,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值守,持续“日报告、零报告”,各班主任(辅导员)通过“一网通”平台向省教育厅上报学生健康信息,确保健康管理无盲区、全覆盖。四是坚持错时错峰返校安排。继续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紧盯师生居家、返程、入校三个重要环节,8月31日、9月2日起分两批返校复学,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协助安保处开展入校防疫检查、人员信息登记、发放防疫用品等工作,做到全力以“护”。五是全面排查补齐短板漏洞。8月25日,学校安全领导组在12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开学前安全工作专项检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021年秋季开学前的学校安全工作,深入教学楼、食堂、生活服务中心、学生公寓、艺术楼、图书楼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5处,并下发《安全工作通报》。8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检视疫情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排查、人员健康信息、防疫物资储备、教学条件保障、返校防护提示、应急处置能力、环境卫生整治等,及时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