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8 11:38

1月26日,我校在12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毓德主持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锋到会指导。

为切实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发言提纲,并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研究制订会议方案,安排部署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张毓德书记首先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和落实情况。随后,代表校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各委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案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围绕我校建设发展大局,提出建议,达成共识。

王玉峰在认真听取党委成员的发言后,逐一进行点评,对我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继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不断提高抓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统筹推进,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的成效。三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及时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制度性成果和长效机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打造“四大高地”,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毓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通过对照检查进一步凝聚共识,对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收获很大,一定能够更好的激发领导班子成员改革创新精神、干事创业激情,也必将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极大地促进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