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党委书记张毓德指导“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8 11:40

36日上午,思政部举行了“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校党委书记张毓德,副书记丁建新、党委委员张德亮、闫晓明等校领导、思政部相关教师参加。会上思政部张伟宏老师汇报了“开学第一课”的准备情况,重点介绍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为主要内容的课件情况。研讨过程中张毓德指出,“思政第一课”在内容设计上,要加强理论引导,把慰问受灾群众和总书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起来,把考察脱贫工作和“全面小康”结合起来,把考察汾河流域和总书记的生态思想结合起来,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丁建新指出,在传达我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内容时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指示精神。闫晓明指出,关于舆情部分的内容讲授要注重讲授方式,引导学生提高政治自觉,感受“社会主义好”。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我校思政部在假期期间组织相关老师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进行了精心准备,整理了相关视频、图片、文字等资料,力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体学生,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感受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自觉。

每学期初,我校都会精心安排思政第一课,把近期国家生活中的大事传递给学生,做到了学生全覆盖。思政第一课已经成为我校的经典特色课程,是我校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载体。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