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0 11:49

1月17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毓德、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王玉峰、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福主持。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毓德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工作的理论自觉,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增强了立德树人、开创新局的行动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张毓德对下一步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三是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四是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五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王玉峰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朔州师专落地生根,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二要高校准、严要求地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身作则,坚持真抓实干,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真抓实改,把朔州师专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要保持恒心奋进,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经常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总结深化管用、有效的做法,形成常态化制度机制,要用好党委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学、经常学,要用好思政大课堂、朔州师专报等教育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

邵福强调。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岗位职责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总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通过继续学习、继续实践,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