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 16: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山西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展示技能传承优秀文化、技能创造美好生活、技能助力国富民强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依据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按照教育部等十部门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参与为期一周的山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受疫情影响,我校一、二、四年级4900余名学生未返校,导致技能活动、实践活动等不能正常开展,而返校的专升本学生正好处于紧张的备考状态,同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从5月22日参加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线上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到5月27日圆满收官。

学校教务处立足实际条件,组织师生在线上按时参加了山西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晋职教学联盟成立大会;观摩学习了教授(教师)说专业、山西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及职教改革主题讲座、《职业教育法》专家解读会;观看体验了学生演职业、线上逛校园等活动;实地组织了美术系、音乐系开展了技能展示实践活动。此次教育活动周受众师生累计4778人,占比85.69%,其中教师累计125人,学生人数累计4653人。

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别类专业的基本情况,也同时对自己本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本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启迪,还了解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和新要求。学校将把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并利用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平台,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组织职业教育周活动,不论是在校学生还是居家学生,一致表示受益良多,尤其是通过观看各高职院校学生演职业活动,由学生进行职业角色扮演,让观看者直观感受职业技能、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使学生们对自己的职业理念和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也进一步感悟到了职业技能训练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线上观摩学习和线下活动,使“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让全体职业教育师生感受到了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进而更加相信自己“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通过这次活动,也找到自身的不足,清楚了认识,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今后的职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