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教务处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9 17:08
 时值五月,教学中期,教务处全面开展一二四年级线上直播教学进度和质量监控,结合日常教学上线率、听课率、作业完成率的统计,线上教学管理人员和全体直播教师对本阶段教学情况和教学质量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

教学统计表明,这次线上直播教学学生上线率和听课率持续稳定在90%以上,作业完成率不小于85%,本学期课程教学进度完成度普遍达到了60%—70%。线上调查表明,学生对线上直播教学的认可度高达95%以上,认为,直播教学更具直观性,课堂容量更大,知识更加丰富,老师更加敬业,做防疫志愿者回到家里都能观看教学直播回放,学习热情高涨,真正做到了教学防疫两不误。

直播教师一致表示,这次线上直播教学对教师的要求更高,无论是教学内容的选择,还是课件的制作,无论是教学资源的搜集,还是教学策略的设计,无论是知识的传授,还是直播技术的运用,都是一次高跨度的挑战,对于提升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建设教学资源库存、打造线上教学精品课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直播教学最突出的缺点便是师生“时空分离”,教师对课堂监控不力,互动不畅,这就需要教师在教学中有更多的耐心,学生在听课时需要更专心。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