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0 17:59
 2022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引导全校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我校强化责任落实,印发活动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

一是逐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集中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内容,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个统筹”等丰富内涵。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二是集中“看”。学校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印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4月15日上午,全校师生通过“山西教育”公众平台“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讲解,下载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资料,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掌握和巩固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征集“写”。按照学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读书活动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征文活动,帮助广大学生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