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协调考试组织工作,圆满完成考试任务,按照山西省人社厅视频会议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在副市长田东安排下,613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二楼全体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对组织实施2022年度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三支一扶”工作人员招募朔州考区两项笔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聂日旺,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能源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分管领导,朔城区教育局局长,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局长李全胜主持。 

              

   会议通报了考试工作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了考务工作主要任务,对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进行了细化分工。聂日旺同志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省直事业单位共有45个部门所属190个单位公开招聘713人、“三支一扶”全省421个单位共计招募735人(其中,朔州市计划招募40人)。按照省人社厅要求,今年两项考试笔试任务全部下放各市组织实施,考生按方便、就近原则自行选择报名和考点城市。考试时间定于626日,上午举行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下午举行“三支一扶”招募笔试。         

  会议强调,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三支一扶”招募笔试是省直事业单位及基层各部门选人用人的重要途径,也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政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对于增强就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此次考试呈现出报名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加之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实施这样大规模考试,对于各部门是一次严峻考验,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持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务必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做好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三支一扶”招募笔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做好考务组织实施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考试任务,展示朔州考区良好精神风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林武书记在省委稳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履行各自职责,全力以赴完成考试任务。二要明确工作职责,提供服务保障。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工作细节,规范工作流程。人社部门要提前制定好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考试任务分工和统筹安排,细化异常情况处置流程,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要时关注社会舆情,对热点敏感问题稳妥应对,及时处置;要畅通咨询渠道,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咨询;要加强考场管理,做好考试服务工作,及时发布考试须知和疫情防控要求等,提醒考生做好应考准备。能源部门要保障电力供应。公安部门要做好考点考场秩序维护,保障试卷运送安全。其他成员单位也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应保障工作。三要加强防控措施,确保考试安全。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统筹考虑各个考务环节,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足够的备用隔离考场;要做好信息核验、环境消杀等工作。卫健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处置和医疗保障工作,稳慎处理考试期间涉疫突发事件。要做到疫情防控各环节闭环管控,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