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朔城区委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29日下午,朔城区人社局开展“七一”廉政专题党课,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希云和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希云以“根治机关病,为民务实清廉快作为”为主题,从以下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建设清廉朔城问题的认识。一是坚持严于管党治党是党百年奋斗的一贯主张。二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三是严于律己,自我革命,建设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同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二要心系群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三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 

    陈希云表示,党的力量越壮大、党的事业越发展,对党本身的要求就越高,就要更加重视反腐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