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上午,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由朔州市人社局主办,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技能圆梦想 就业有‘位’来”暨省校合作、促进高校毕业生推动农村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此次招聘会按照“省市县三级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内外招聘一体推进”模式,设立了各县(市、区)及内蒙古共8个专区,精心组织甄选市内外包括华朔(山西)绿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爱心职校等名优企业20家,提供就业岗位576个。招聘会同步开展了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经招聘会现场沟通对接,双向选择,求职者与企业初步达成意向308人。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线下专场招聘会、公共服务进校园、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三支一扶”招募、线上线下双选会招聘会、直播带岗、网上多平台推送就业岗位等多措并举,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推动农民工多渠道就业。

                

  下一步,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跟进了解求职者签约上岗数量,掌握情况,跟踪服务。同时,继续通过朔州市人社局官网“就业创业”专栏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广泛征集企业岗位,及时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提供服务,深化拓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成果,聚焦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统筹做好重点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等群体就业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