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朔州市人社局组织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职业介绍科、就业援助科、职业培训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采取投屏观看的方式,集中观看“乡镇(街道)就业服务站工作人员线上业务培训”。

               

本期培训由山西省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处、就业援助处、创业指导处(省创业融资服务中心)、就业培训处、市场信息处等相关领导联袂讲授。分别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援助”、“创业培训”、“就业培训”、“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农村劳动力转移报表填报”六方面展开,六位主讲人深入浅出把乡镇(街道)就业服务站有关工作事项、业务知识和工作内容做了生动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服务的目标,提升了我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下一步乡镇(街道)就业服务站将充分发挥就业服务职能,摸清辖区内劳动力资源底数、就业情况、就业意愿;有针对性的开展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培训等;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拓宽务工就业渠道;有组织的开展规模性劳务输出,帮助我市打造特色劳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