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2022年秋季征兵活动的深入开展,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鼓励有志青年报名参军。

  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与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上下联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将《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征兵通知向我市高校毕业生进行推送:通过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微信公众号“这里是朔州”、“朔州人社”、“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发布征兵通知;通过联通、移动公司发送征兵短信58万余条;中心还印制并现场发放纸质宣传手册5千余份;在朔州电视台轮番播报宣传视频;《朔州日报》9月2日以《我市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为题全文刊发了征兵通知。通过上述形式,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宣传态势。

 

    青春有梦,强军有我。参军入伍是当代大学生难得的人生机遇,从军报国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梦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报效祖国。通过集中立体宣传,高校毕业生了解了报名政策,焕发了参军热情,不少毕业生表示要积极接受红色基因熏陶,诠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目前,高校毕业生报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供稿:廖灵芝  王蓉
    供图:刘鹏飞

    编辑:常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