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充分发挥能源领域人才支撑作用,尽可能全面掌握全市能源领域人才需求情况,市人社局推进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组制作《朔州市能源革命综改试点人才需求问卷》(以下简称《问卷》),附详细填报说明,下发到能源领域重点企业。

    该《问卷》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能源领域项目明细及进展情况、企业能源领域专家人才储备情况、企业目前对能源领域不同层次人才需求情况及引才工作中需要人社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对建立朔州市能源领域专家人才库的建议和意见等五项内容。

                    

                                                 部署能源革命问卷调查现场

 

                   

                                    工作组副组长雷久义、成员高振国共商工作推进事宜

                   

                                           联络组组长李晋仕介绍项目需求征集情况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单位在收到《问卷》后,要求工作人员主动与单位负责人汇报,认真阅读《填报说明》,指定专人统一汇总上报,确保《问卷》的完整性、准确性。

    二要内部协调,统筹填报。要求填报单位协调各自工程、技术、研发等部门根据企业能源领域专家人才储备情况,企业现有能源领域专家人才情况,联系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高层次人才情况,对不同层次人才需求情况等,统筹考虑引进计划,抓紧填写《问卷》。各单位可结合企业发展和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也可另加附页。

    三要发挥职能,招才引智。人社部门在人才引进方面,将针对企业不同层次人才需求,主要提供需求征集和发布,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沟通桥梁,不定期组织参加线上和线下招聘会以及国内大型人才交流会等。对于确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人社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沟通联系为企业引进所需人才。并按有关政策规定,协调各相关部门落实引进人才各项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