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局推进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领导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久义安排部署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能源是文明的基石、发展的动力。历史上每一次能源变革和更替,都会促进生产力的跃升和文明的进步。当前,新一轮能源变革正在蓬勃兴起,此时惟有向潮而立、逐浪前行,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创新驱动、市场主导、协同发展、多元化推进的原则,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在推动能源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为能源革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专业化的智力保障,为我市建设“四大基地”,打造“能源绿都”,加快资源型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进度,下一步要稳步推进四项工作。一是组织筹备朔州市能源领域人才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拟定于8月下旬召开,市人社局为能源革命领域企业与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等各级各类人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提供对接服务。二是完善现有人才库资料。前段时间,市人社局对技术水平较高、业绩成果突出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进行了详细摸底,按照专业、职称、业绩等分门别类造册登记,整理《朔州市能源领域专家人才库名单》,建立联系,颁发聘书。三是组建外聘能源专家人才库。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把相关领域人才纳入专家库,组建《朔州市能源领域外聘专家库》。四是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市人社局将联合相关部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学者开展能源领域专题讲座。 

                       

                       

                       

                       

    为更好地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雷久义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时代使命,充分认识能源革命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让能源革命成为每个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我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担当尽责。做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甘于扑下身子,深入厂矿企业,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激发锐意改革、奋发作为的正能量,聚焦人才需求,搭建服务平台,助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配合。联络组、资料组、宣传组各组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善于运用个人人脉,创新工作方法,出点子、找路子,共同推动局能源革命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