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于9月21日、22日举行,考试设建工程经济、建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4个科目,朔州考区考点设在开发区实验学,共有505名考生报名参考。 

      为确保此次考试有序进行,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全面制定了《考试实施方案》考试应急预案》、《考试秩序册》和《考试工作手册》,狠抓考风考纪、考场管理强化监管措施等各个关键环节。 

      考前,市人事考试中心多次召开考务培训会,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详细讲解考试操作流程,着重强调操作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明确职责,与工作人员层层签定了责任书。 

      考试期间,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只允许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严禁将各种书籍和电子设备、通信工具等带至座位;开考后考生之间不得转借任何物品;开考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开考2小时内不得退场;考试全部使用监控考场,专业监控人员实时对所有考场、考办和楼层楼道进行监控,实时汇报、处理发现的问题,并如实记录监控结果。设置考场监督人员,加强监管;考场全部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加强了对替考和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防范力度;与无线电管理部门联系,考试期间,无线监测车在考点附近巡查,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遇有不明信号立即追踪,实施信号压制等;会同网监,对互联网上的相关信息进行严密监控。 

      人社、公安、保密、学校、无委、供电等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共同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人性化的考试氛围。考试平稳顺利举行,并受到了社会和广大考生的认可 

 

                                                                                                                                   朔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