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上午,全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市政府喷泉广场举行。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统一部署,市人社局组织政策法规科、劳动关系科、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及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参与了集中宣传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民生领域方方面面,点多面广、政策性强,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普及人社法规、推进依法行政、提供优质服务至关重要。 

为搞好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各相关科室精心筹备,制作条幅,设置展台,编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山西省劳动合同条例》,《朔州市企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手册》、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指南、企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业务指南,《工伤保险实用手册》,《失业保险政策资料》、《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宣传手册》,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就部门职责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以及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市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引导人社干部正确理解和运用相关政策法规,打造依法依规、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品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树立人社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本信息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