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社局        李玉梅

 

3月4日下午,副市长彭雁深入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就人社部门机构职责、疫情防控、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简要阐述。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一同听取了汇报。

彭雁就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四点要求。她指出,时隔10多年再次与大家共事,有之前的合作基础,对人社工作充满了信心。人社部门作为落实国家、省市政策的政府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抓落实。一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要按照市政府经济工作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做到底数清、进度明、责任实。二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班子成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下,推进部门职能工作,抓落实一定要抓实抓细抓小。三要高效运行,优化服务。要克服疫情影响,力争3月份实现良好开局。要紧跟市委、市政府节奏,做好两个统筹,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提升业务水平,使之更合理、更便捷、更有利于服务对象,推动国家及省市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四要廉洁勤政,依法依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履职尽责,要公开透明、依法依规执行各项政策,建立政府的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就做好当前具体工作,彭雁强调,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做好用工调度保障。疫情当前,人社部门要加强线上服务效能,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桥梁,做好供需线上对接工作;要创造性地拓展线上服务功能,可开展远程线上培训,提升线上服务功能,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要结合朔州实际,借鉴其他地市成功经验,做好对日输出劳务工作;做好贫困户和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发挥线上沟通功能,加强横向、纵向联系,和省厅、县区加强沟通联系,更好地推动工作进程。  

 

李全胜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拉步子、不掉链子,按彭市长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