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午,省人社厅副厅长师广卫、法规处处长宋在平深入市人社局调研督导,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六县区人社局局长、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部长,市局相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区局长、相关科室就完善企业用工点对点服务机制、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养老保险待遇专项清理、劳动力建档立卡等五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师广卫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记录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宋在平明确了各项任务上报、完成的时限节点。

                                 
      师广卫指出,企业用工点对点服务,建立岗位需求清单,市本级、县区要掌握辖区用工单位数量、提供的岗位数,掌握本地用工需求大的前5名企业,劳动力对外输出居前5位的城市等。要引导劳动者有序返岗,4月15日复工返岗清零。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优化服务环境,特别是要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返岗工作。要做实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培训、订单式精准对接培训,增强技能培训效果,持续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出台劳动力建档立卡措施方案,各县区也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借鉴吕梁市石楼县“四个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排查到位、制度到位)先进经验,明确目标、任务,确定采集模式,按要求按进度完成劳动力建档立卡任务。
      师广卫强调,按照省厅统一部署,领导包市指导各市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也是省市县人社部门的重点工作,是大家的共同任务,省厅愿提供一切服务,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及时进行沟通,殷切希望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主动担责、积极作为,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主持座谈会。他表示,要坚决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按省厅要求,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与县区加强沟通联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力争交出合格答卷。

      本信息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