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决策,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人社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方案》、《2020年山西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方案》,精心部署,紧张筹备50余天,经过前期设计、中期研发、后期运行测试,朔州市职业培训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是集“在线学习、在线考核、在线监管、就业推荐服务、建档立卡登记查询服务、职业资格证书查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训服务平台。平台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就业岗位要求和培训对象接受程度等因素,采取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理论培训。线上培训具备学习记录、在线考核等功能;入驻培训机构能够实现按区域管理,细化到县市区,能够对各自培训机构的学员集中提报,能够查看各自培训机构学员学习情况(选学课程、学员信息、学习时长、考试成绩、取得证书情况等),能够查看各自培训机构培训数据统计(累计培训多少学员、学员基本情况、学员考试成绩、证书统计),保证线上学习记录全程可查询、可追溯,为申请补贴提供依据。 

    通过平台,监管部门能够实现对各入驻培训机构及学员的审核与实时监管,详细了解各机构的学习、考核等完成情况,能够实现学员周报名、月报名、年度报名等情况统计。 

                

    同时,平台为在线考核合格的学员提供职业资格证书查询服务和就业岗位推荐服务,学员可根据自己培训取证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学员可在平台进行建档立卡登记、查询信息。 

    平台的建成,标志着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掀开崭新的一页。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集中实施线上技能培训。鼓励广大企业返岗、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两后生”、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坚持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取证、持证为标准,将培训重点放在提高培训质量、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上。 

               

    参训人员通过平台电脑端(网址:http://szpxpt.z.trst.cn/)、手机微信“朔州市职业培训”公众号均可报名登录学习。结合朔州实际,根据劳动者意愿和用工需求,平台现开设了社会需求量大、急需紧缺的家政服务、保育员、育婴员、保健按摩、美容、美发、餐饮烹饪、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课程,力求应培尽培,愿培尽培,不断提高参训人员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本信息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